余敏明、闫学东赴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访问交流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5浏览次数: 返回列表

4月2日,学校党委书记余敏明,校长闫学东,副校长王平一行访问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志刚,以及副行长周玥、副行长李思林与学校领导进行座谈,双方就持续推进银校共建开展了深入交流。省分行机构金融业务部、人力资源部、成都分行及金牛支行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李志刚对余敏明、闫学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工行的充分信任表示感谢,并就工行四川分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五篇大文章”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西南交大是工行长期以来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工行将发挥金融基础设施建设、金融科技平台开发、金融支持科创企业发展和人才招聘等方面的优势,紧密对接西南交大发展需要,推进双方在银校共建、共享、共研,特别是人才培养、金融大数据研究、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教育培训等方面取得更多实质性合作成效,不断提升合作广度与深度,全力支持西南交大一流大学建设。

余敏明对四川分行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办学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西南交大“一园五区”交大科创园建设的有关情况。他希望双方加快推进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和落地实施,在继续以往深入合作的基础上,也期待工行与学校一道共同探索银校企联动合作新模式,加大对学校有组织成果转化、科创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为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闫学东谈到,学校与四川分行合作历史悠久、合作关系良好、合作前景广阔。过去,在新校区建设、专业金融服务、教育培训、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学校都得到了四川分行强有力、专业化的支持。面向未来,希望双方同向同行、抢抓机遇,立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不断拓展人才联合培养、科技金融服务、高端智库建设等领域合作,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产出更多标志性合作成果。

座谈期间,双方还就进一步深化基础金融服务、战略与技术咨询、实验平台共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青年人才创业发展等合作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合作共识。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计划财务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座谈。


作者: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计划财务处   编辑: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