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头版报道西南交通大学—孔敬大学天佑铁道学院首批来华学员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4浏览次数: 返回列表

2024年4月1日,中国日报(China Daily)推出报道Railway puts Sino-Thai ties on fast track---President Xi’s vision, visit bring tangible benefits to people of both countries(铁路让中泰关系驶入快车道---习近平总书记的愿景为两国人民带来切实福祉)。中国日报记者采访了西南交通大学-孔敬大学天佑铁道学院高速铁路培训项目泰籍学员Pitiwat Angsuviriya。在此次采访中,Pitiwat Angsuviriya分享了他在我校天佑铁道学院项目中的学习经历。他谈到:能够来到中国学习高铁专业课程对他而言是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让他和他的同学们能够更深入理解经济增长与交通互联互通间的紧密联系。培训项目结束后,他会将自己在交大所学到的铁路知识应用在本国铁路网络建设中去。

2022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访问泰国,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中泰两国人文交流,进一步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铁路人才培养,西南交通大学积极响应,主动作为,落地实施海外天佑铁道学院项目。2023年7月,西南交通大学与泰国孔敬大学成立首家海外天佑铁道学院,旨在为整个亚洲培养更多高质量的本土化人才和行业翘楚。2023年11月15日,孔敬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天佑铁道学院迎来了首批来华学生。此次培训项目共有18名泰国学子参加,他们将在我校开展为期一年的学习,了解高铁相关的理论知识,参与丰富的实训教学活动。

作为一所专注于培养铁路领域国际化人才的专业平台,天佑铁道学院将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优势,致力于为泰国乃至整个亚太地区持续输送优秀的铁路工程师、技术员和管理人才,为中泰两国教育交流注入一股强劲的活力,不断践行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精神。

image.png


作者:唐孟柯   编辑: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