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未来技术研究院院长吴广宁教授当选为IEEE P1863R国内新工作组副主席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16浏览次数: 返回列表

1月16日,IEEE P1863-2019标准修订启动暨首次工作组会议在北京贵都大酒店举行,西南交通大学作为国内唯一高校代表受邀参会,未来技术研究院院长吴广宁教授当选为IEEE P1863R国内新工作组副主席。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讨论IEEE P1863-2019《交流架空输电线路设计导则》标准修订大纲及主要人员分工。上午9时,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标准处代表、国家电网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代表以及IEEE-PES代表分别致开幕词。IEEE中国代表处高级经理赵盟介绍了IEEE标准制定程序。随后,会议通过了包括会议议程、工作组政策和程序、主席团成员选举等多项提案。在投票表决环节,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袁骏当选为工作组主席,西南交大未来技术研究院院长吴广宁教授当选为工作组副主席。最后,工作组讨论了IEEE P1863的修订大纲和意见清单并确定了修订工作的分工、进度安排以及后续会议计划。

本次会议由国家电网经济技术研究院主办,参会单位包括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科技创新部、基建部,国网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电力规划设计总院,西南、中南、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西南交通大学等。科技部“国家重点领域创新团队”骨干、电气工程学院肖嵩副教授应邀参加。